13.垄断组织为了维持商品的垄断价格,把大批粮食、棉花、咖啡、水果倾倒在大海里,把成千上万头牲畜活埋掉,生产力遭到巨大的破坏。

12.现在有网友认为,“你的粉丝超过了100,你就是一本内刊;超过1 000,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1万,你就是一本杂志;超过10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100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1 000万,你就是电视台”。这从侧面反映了互联网(  )
A.促进了信息传播的平等性
B.将取代传统的传播媒体
C.成为思想解放的主要手段
D.激发了信息技术的革新
解析:由题目中的信息“现在有网友认为,‘你的粉丝超过……你就是……’”即可选出A项;B、C两项本身说法不符合史实,均排除;题目中未涉及互联网激发信息技术革新的功能,故排除D项。
答案:A
13.垄断组织为了维持商品的垄断价格,把大批粮食、棉花、咖啡、水果倾倒在大海里,把成千上万头牲畜活埋掉,生产力遭到巨大的破坏。这段话描述的是(  )
A.1825年世界第一次经济危机
B.1857年第一次世界性经济危机
C.1929年第一次空前严重的经济危机
D.1973年战后第一次严重的经济“滞胀”危机
解析:1929年第一次空前严重的经济危机时期出现了材料中所述的现象,故选C。1825年处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垄断组织尚未产生,A项错误;1857年第一次世界性经济危机时期,第二次工业革命尚未开始,垄断组织尚未产生,B项错误;1973年战后第一次严重的经济“滞胀”危机的具体表现是经济发展停滞和通货膨胀,不会出现材料中的现象,D项错误。
答案: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