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年内蒙古鄂尔多斯)据记载,文成公主入藏时,携带的嫁妆有释迦佛像、珍宝、经典、金鞍玉辔、绸帛、种子、营造与工技著作、医学论著等。

1.(2020年内蒙古鄂尔多斯)据记载,文成公主入藏时,携带的嫁妆有释迦佛像、珍宝、经典、金鞍玉辔、绸帛、种子、营造与工技著作、医学论著等。丰富的嫁妆说明唐朝
A.社会风气兼容并包
B.民族交融成为主流
C.经济文化的繁荣
D.开元盛世成就辉煌
答案】C
解析
根据材料“文成公主入藏时,携带的嫁妆有释迦佛像,360卷经典,……种子,60种营造与工技著作……4种医学论著等”可知,文成公主的嫁妆包含的类别有宗教、手工业、医药学、农业等这几个方面,反映了唐朝经济的繁荣和文化的发达。文成公主入藏促进了吐蕃的经济进步和文化发展,增进了汉藏两族之间的友好关系,C正确;材料没有体现AB的内容,排除;开元盛世是唐玄宗在位前期,而文成公主入藏是在唐太宗时期,排除D。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