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一种倍受关注的喷气飞行背包。如图,人背上后能通过该设备获得动力,实现人类自由单人飞翔的梦想。

14、(2021·江苏泰州·T27)目前有一种倍受关注的喷气飞行背包。如图,人背上后能通过该设备获得动力,实现人类自由单人飞翔的梦想。
 
(1)该背包发动机将汽油燃烧后的气体通过喷气孔喷出,使人获得飞行动力,这是利用物体间___________,同时说明了力可以改变物体的___________。
(2)该背包每小时消耗10kg汽油,这些汽油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为___________J。汽油燃烧将________能转化为内能,用来对人和飞行背包做功,还有部分内能散失到空气中,但这些内能却无法再被利用来对人和飞行背包做功,说明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________。(q汽油=4.6×107J/kg)
(3)该背包飞行高度可达近3000m,在此高度人会感到有所不适,这是因为大气压随高度的增加而_______。
14、【答案】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运动状态    4.6×108    化学    方向性    降低    
解析
(1)[1][2]该背包发动机将汽油燃烧后的气体通过喷气孔喷出,对气体有力的作用,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气体对发动机也有力的作用,使人获得飞行动力,同时力改变了人的运动状态。
(2)[3]这些汽油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为
Q=mq=10kg×4.6×107J/kg=4.6×108J
[4]汽油燃烧消耗汽油本身的化学能,转化为内能。
[5]但这些内能不能再被利用,说明能量的转化是具有方向性的。
(3)[6]高度越高,氧气约稀薄,大气压越低,大气压随高度的增加而变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