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阅读下面的材料,请围绕“共享经济”提取5个关键词语。(5分)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先后出现,开启了我国共享经济模式。

5.阅读下面的材料,请围绕“共享经济”提取5个关键词语。(5分)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先后出现,开启了我国共享经济模式。共享经济是社会上闲散资源的整合,与消费者的信息连接后,提供给消费者有偿使用,此种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来实现的。目前,共享经济已渗透到交通、住宿、餐饮等多个领域,日益广泛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答: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概括能力。“共享经济是社会上闲散资源的整合”,关键词是“资源的整合”,调整为“整合资源”;“与消费者的信息连接后,提供给消费者有偿使用”是谈论共享经济的主要内容,关键词是“信息连接”和“有偿使用”;“此种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来实现的”,这句说的是共享经济的途径,关键词是“互联网”;“目前,共享经济已渗透到交通、住宿、餐饮等多个领域”说的是共享经济的影响,关键词是“多个领域”。
答案:整合信息 信息链接 有偿使用 互联网 多个领域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