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网络已经成为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近日,学校将组织一次以“我们与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

23.下面的征稿启事存在语病,格式和标点符号方面各存在错误,请各找一处将修改建议写在答题纸上。(5分) 
征稿启事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校文学社决定举办以《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要求:征文内容围绕主题,文体不限;用300字稿纸抄写,不超过1000 字以内;请将稿件于12月30日前送至我校文学社编辑部。欢迎同学们积极投稿。                                                      
2020年3月20日 
24.综合性学习(共5分)
现代社会,网络已经成为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近日,学校将组织一次以“我们与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
(1)【标语拟写】
请为本次活动拟写一则标语。(1分)
(2)【活动设计】
请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仿照“活动一”“活动二”设计出“活动三”。(2分)
活动一:网络语言我来析      
活动二:上网方法我来学
活动三:                                                                                                          
(3)【材料探究】
阅读下面两则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2分)
材料一:             全校师生阅读情况调查表
阅读情况 师生整体阅读率 图书、报刊等传统方式阅读率 网络手机等数字化
方式阅读率
2014年 41.5% 50.1% 24.6%
2015年 57.3% 52.2% 32.8%
2016年 67.6% 54.9% 44.7%
材料二:用网络手机阅读,可以让人们拥有更广阔的阅读天地,能获得更多的信息。同时,也方便人们更高效地利用零碎的时间,随时随地阅读。此外,还节省了印刷、物流仓储和批发零售等环节,降低了出版发行、营销的成本。
 
 
23.①标点:《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改为“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 (2分) ②病句:不超过1000字以内改为不超过1000字。(2分,其它改法对也可) ③格式:加上落款  校文学社(1分)
24.(1)示例:互联网,让我欢喜让我忧。
(2)示例:电子阅读我来评 
(3)示例:近年来,全校师生整体阅读率逐年增长,数字化方式阅读率的增长幅度远高于传统方式阅读率的增长幅度;网络手机阅读拥有信息量大、时间利用率高、降低阅读成本等优势。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