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每年暑期,总有许多3D电影刷爆朋友圈,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电影院过“眼”瘾,感受身临其境的刺激。

4.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每年暑期,总有许多3D电影刷爆朋友圈,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电影院过“眼”瘾,感受身临其境的刺激。③儿童观看3D电影会有哪些影响呢?④专家表示,三维立体图形可能会损害儿童尚在发育中的视觉系统,⑤加重或触发儿童潜在的视力问题。⑥如果儿童使用成人眼镜观看,因为镜片、间距等原因,更容易出现疲劳或头晕现象。⑦专家建议,年龄偏小的儿童最好不要去看3D电影;⑧年龄稍大的儿童观影也应该控制时间,最好以40分钟左右为宜,⑨且必须使用符合自己大小尺寸的儿童3D眼镜。
 
4.【答案】:⑤“触发”与“加重”互换位置;⑥“原因”改为“问题”;⑧删去“最好”;⑨删去“大小”。
【解析】:【命题立意】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解题思路】⑤不合逻辑,按照正常的认知,应该是“触发”在前,“加重”在后。⑥句式杂揉,“因为……等原因”杂揉,应该是“因为……”。⑧句式杂揉,应为“最好……”或“以……为宜”。⑨重复赘余,“尺寸”在句中指的就是大小,不用再加“大小”二字。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