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一项好的政策照理会带来好的效果,但在现阶段,必须强化阳光操作

1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一项好的政策照理会带来好的效果,但在现阶段,必须强化阳光操作、民主监督等制约措施,因为好经也要提防不被念歪。
B.我国的改革在不断深化,那种什么事情都由政府包揽的现象正在改变,各种社会组织纷纷成立,这有利于社会矛盾和社会责任的分担。
C.参加全运会的河北代表团不仅有望在乒乓球等传统项目上夺得金牌,而且可能在游泳等项目上有所突破。
D.执法部门对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传播反动、淫秽、暴力、凶杀、封建迷信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应依法从重处罚。
12.【答案】:C
【解析】:A.否定失当,“因为好经也要提防不被念歪”应改为“因为好经也要提防被念歪”。B.搭配不当,“这有利于社会矛盾和社会责任的分担”应改为“这有利于社会矛盾的化解和社会责任的分担”。D.成分残缺,“执法部门对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传播反动、淫秽、暴力、凶杀、封建迷信的图节报刊、音像制品”一句的后面应该加上宾语“的人或单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