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湖北、山东等地先后发布了景区门票减免。②据不完全统计,实施优惠措施的国内景区已有500家以上。

22.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湖北、山东等地先后发布了景区门票减免。②据不完全统计,实施优惠措施的国内景区已有500家以上。③门票减免不仅有助于刺激消费,还可以让消费者得实惠,可谓一举两得。④“门票经济”由来已久,备受诟病,⑤而要求景区降价的声音也一直很多。⑥对于景区而言,门票减免并非短期应对疫情的权宜之举,而是景区转型升级发展的长远之计。⑦景区依赖单纯门票收入的营利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升级的旅游需求。⑧对于景区来说,尽快摒弃对门票的过分依赖,⑨塑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链和旅游生态,才是景区持续健康运转的正途。
答案】①“减免”后加“政策”;③“有助于刺激消费”和“可以让消费者得实惠”互换位置;⑦“单纯”放到“依赖”前;⑨“塑造”改为“打造”。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辨析修改语病的能力。
①成分残缺,“发布”缺少宾语中心语,应在“减免”后加“政策”;③不合逻辑,“不仅……还……”表递进关系,后边的内容在意义上应更进一层,应将“有助于刺激消费”和“可以让消费者得实惠”互换位置;⑦语序不当,“单纯”应放到“依赖”前,修饰“依赖”;⑨搭配不当,“塑造”与“旅游产业链和旅游生态”不搭配,可改为“打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