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我国数字经济迎来发展加速度。数字经济具有技术创新、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信息共享等显著特征

38. (14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当下,我国数字经济迎来发展加速度。数字经济具有技术创新、产业融合、绿色发展、 信息共享等显著特征,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扮演着特殊的角色。 网上购物、网上娱乐、在线问诊、 在线上课、远程办公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成为中国民众的生活日常,悄然催生了新的生活方式、 销售模式、消费习惯;为加快中国高端制造、医药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性发展带来 动力;同时疫情对增强中国企业线下业态发展的韧性提供了一次“应急训练”,谁能抓住新 萌发的需求,就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意义,并为企业的发展提出 建议。(14分)

38. 意义:有利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各行业融合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有利于人们更好的应对疫情.形成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优化消费结构:有利于带动战略性新 兴产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有利于实现信息,知识,技术的现代化发展. 提高仝要素生产效率.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经济的高质房发展。(何条2分.共8分)
企业: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契机,做到线上与线卜的存机结合:坚 持新发展理念,提高口上创新能力.实现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遵 循价值规律,以市•场为导向,探索新的销传模式满足消费者多样性的需求.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每条2分,共6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