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面对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党和政府积极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为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加大资金投入

38.面对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党和政府积极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为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好各地疫情防控资金需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要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金融、社保等政策。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分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采取上述举措的依据?
 
38. 【答案】①科学的宏观调控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党和政府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有利于保障各地抗击疫情提供资金保障,减轻企业负担。②货币政策是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工具。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应当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引导市场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③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抗击疫情完善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利于促进经济的恢复和发展,稳定就业。④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的基础,必须大力发展生产.
解析】材料中,为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好各地疫情防控资金需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故可以从积极财政政策的角度进行分析;材料中,要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金融、社保等政策,故可以从货币政策的角度进行分析;材料中,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故可以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的角度进行分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