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信息化发展的基石。不掌握核心技术,就会被卡脖子、牵鼻子、受制于人。我国芯片产业起步晚

27.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信息化发展的基石。不掌握核心技术,就会被卡脖子、牵鼻子、受制于人。我国芯片产业起步晚,在源头基础上创新不足;国内很多芯片企业过度依赖政府扶持,研发投入不足,核心能力不强;芯片生产对制造技术要求十分苛刻,我国产业水平还不够精细;系统学习和研究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等基础课程的专业技术人员越来越少。打造最强“中国芯”任重而道远。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在打造最强“中国芯”过程中应如何作为。(12分)

27.①以市场为导向,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
②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掌握核心技术,提高竞争力;
③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提高制造业水平,建设制造强国;
④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培育和引进人才,健全按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每点3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