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956年,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中国阶级关系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

24. 1956年,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中国阶级关系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提出国内的主要矛盾是(    )
①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②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③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
④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③④:中共八大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③④符合题意。
①②: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之后,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已经不是国内的主要矛盾,也不再是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①②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