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总体来看,房地产对消费具有正负两种效应,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正负两种效应在不断拉锯

24. 总体来看,房地产对消费具有正负两种效应,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正负两种效应在不断拉锯,即房地产对消费的边际影响先逐渐增强至顶峰后会逐渐减弱,最后可能从正效应演变为负效应。不考虑其他因素,正确揭示房地产(X)对消费(M)影响的图示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C:从图C中可以看出,如果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X)当成自变量,对消费增长的边际影响(M)当成因变量,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消费增长的边际影响的变化呈倒U字形,倒U字右侧要延伸至X轴下方,这表明房地产市场早期的发展对消费增长的边际影响逐渐增强,拐点后逐渐减弱,到一定程度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消费增长还有负效应,故本题选C。
A:图A反映的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消费增长的边际影响早期是逐渐减弱,拐点后逐渐增强,选项与题干不符,排除A。
B:图B反映的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消费增长的边际影响早期是逐渐增强,拐点后逐渐减弱,但没有体现负效应,选项与题干不符,排除B。
D:图D反映的是早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消费增长一开始就有负效应,然后逐渐增加,达到拐点后,逐渐减弱,可见,选项与题干不符,排除D。
故本题选C。
【点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