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进入新时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制度层面、机制层面、立法层面打出一套反腐组合拳,坚定地表达了中央的反腐决心。

27. 进入新时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制度层面、机制层面、立法层面打出一套反腐组合拳,坚定地表达了中央的反腐决心。反对腐败,需要对权力进行监督。下列属于行政系统内部监督的是
①国家监察机关的监督
②审计部门的监督
③下级政府的监督
④人民政协的监督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②③:审计部门的监督、下级政府的监督属于行政系统内部监督,②③符合题意。
①④:国家监察机关的监督、人民政协的监督属于行政系统外部监督,①④不符合题意。
故选B。
【点睛】我国的行政监督体系,包括行政系统内的监督和行政系统外的监督。行政系统内部监督体系包括上级政府,审计部门和法制部门的监督;行政系统外部监督体系包括国家权力机关监督、国家监察机关的监督、中国共产党的党内监督、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人民政协的监督、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