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德州)读东南亚地区图,完成2〜3题。

(2020牡丹江)1.东南亚重要的海上通道是
A.苏伊士运河 B.马六甲海峡 C.白令海峡 D.直布罗陀海峡
(2020德州)读东南亚地区图,完成2〜3题。

 

2.有关东南亚地区叙述正确的是
A.①海峡两岸属于热带季风气候
B.湄公河流经越南首都金边
C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区
D.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产国
3.印度尼西亚多火山地震,是因其位于D
A.太平洋板块、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张裂拉伸处
B.欧亚板块、印度洋板块与北美板块碰撞挤压处
C.北美板块、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碰撞挤压处 
D.太平洋扳块、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处 

1.B【解析】东南亚位于亚洲与大洋洲,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尤其是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更是位于该地区的咽喉部位,更是被日本人称为“海上生命线”,苏伊士运河位于亚非分界线上,白令海峡是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直布罗陀海峡是欧洲与非洲的分界线。
2.C【解析】①表示的马六甲海峡两岸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故A错误。湄公河流经柬埔寨的首都金边,故B错误。东南亚是世界上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区,故C正确。泰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故D错误。
3.D【解析】印度尼西亚因位于太平洋扳块、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处,地壳活动频繁,多火山、地震灾害。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