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成县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片区扶贫县,实现脱贫的压力大、任务重。在“核桃书记”的带领下,创出“农户+网商”的“成县模式”。

甘肃省成县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片区扶贫县,实现脱贫的压力大、任务重。在“核桃书记”的带领下,创出“农户+网商”的“成县模式”。在核桃站住脚跟之后,成县系列土特产品相继推出,成县樱桃、成县土蜂蜜、成县土鸡蛋、成县金银花、成县香菇、成县土猪肉等全面上线,销量逐年增长,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9. 成县系列土特产品在线销量逐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
A. 电商平台销售,影响范围广 B. 产品种类多,选择余地大
C. 生产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 D. 产品质量优,营销方式得当
20. “农户+网商”模式的显著优势是(   )
A. 实现了生产标准化 B. 健全质量管控体系
C. 减少中间环节和流程 D. 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21. “成县模式”对我国其他地区脱贫致富的可借鉴之处为(   )
A. 加大行政推动力度 B. 着力扩大第一产业规模
C. 培育地方特色产业 D. 成立专门的电商公司
答案】19. D    20. C    21. C
解析
【分析】
【19题详解
成县系列土特产品在线销量逐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质量好,市场竞争力强,此外,利用“农户+网商”的“成县模式”取得较好的销售效果,D正确,生产成本低,产品种类多不是主要原因,ABC错误,故选D。
【20题详解
“农户+网商”模式的显著优势是减少中间环节和流程,节约运营成本,增加利润,C正确。农户一般难以实现标准化和健全质量监控,也没有能力进行深加工,ABD错误,故选C。
【21题详解
“成县模式”实现“农户+网商”的“成县模式”,并结合地方特色农产品进行网上销售,对于其他地区可借鉴之处要因地制宜,发展和培育地方特色产业。C正确。ABD错误,故选C。
【点睛】本题考查以农业脱贫致富有背景,考查农业发展的措施。解题时要调用已有的模板和知识储备,灵活解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