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我国某公司职员于2020年9月28日10:00赶到公司办公楼前,准备参加长约4个小时的工作会议。

16.我国某公司职员于2020年9月28日10:00赶到公司办公楼前,准备参加长约4个小时的工作会议。下图为此时公司露天停车场空余车位和太阳光照状况图。若此时只剩下4个停车位(如图),为尽量避免会议期间汽车被太阳照射,最理想的车位是(   )

A.①车位 B.②车位 C.③车位 D.④车位
答案】A
【详解】
读图可知,此时办公楼影子与正北方向呈45°夹角,表明太阳位于当地东南方天空,地球自转的角速度为15°/h,因此太阳在天空中自东向西运行的速度也为15°/h,办公楼影子从图示状态逐渐向北、东北方向转动,会议持续时间为4小时,从图示时刻再经过3小时,太阳位于当地正南方天空,④和③率先被阳光照射,之后太阳向当地西南方天空运动,办公楼影子从正北方向向东北方向运动,②先于①被阳光照射,所以为了尽量避免会议期间汽车被太阳照射,最理想的车位是①车位,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