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年6月,胡佛签署的“斯姆特一霍利关税法”,意在通过增加进口商品的价格来鼓励美国人购买本国商品

7.(2020·黑龙江哈尔滨三中高三期末)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20世纪70、 80年代推行改革。她采取的措施包括,实行国有制和私有制并存,减少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加大自由市场的作用等。撒切尔夫人的 这些做法
A.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的模式
B.放弃了政府对经济的管理
C.全面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
D.有利于缓解经济“滞涨”
7.【答案】D
解析】20世纪70年代英国出现经济“滞胀”,经济增长停滞或下降,通货膨胀严重,撒切尔夫人推行的改革有利于缓解经济“滞涨”,故答案为D项;罗斯福新政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的模式,排除A项;英国政府减少对经济的干预,并非放弃对经济的管理,排除B项;撒切尔政府减少了国家对经济的干预,排除C项。

8.(2020·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三月考)1930年6月,胡佛签署的“斯姆特一霍利关税法”,意在通过增加进口商品的价格来鼓励美国人购买本国商品、增加政府收入以及保护农民利益;1931年,胡佛敦促国内各主要银行成立一个国家信贷公司的组织,以帮助小银行渡过难关。但因基本上出于白愿,故收效甚微。这表明
A.美国国家全面干预经济时代的开始
B.胡佛政府曾对经济进行有限干预
C.胡佛政府始终奉行自由主义的政策
D.《全国工业复兴法》最先得到落实

8.【答案】B
解析】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可知,经济危机爆发后,胡佛政府虽然也采取了一些干预措施,但因其指导思想依然是自由主义,因此这些措施并没有使得危机得到任何改善,故选B项,排除C项;美国国家全面干预经济及《全国工业复兴法》都始于罗斯福新政时期,故排除AD两项。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