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我们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佳佳将自己的压岁钱省下来给奶奶买了一款足浴盆。

11、(2021·湖南张家界·T22)百善孝为先,我们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佳佳将自己的压岁钱省下来给奶奶买了一款足浴盆。这款足浴盆工作时的简化电路如图,它有加热功能和按摩功能。电动机线圈电阻为4Ω,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时电功率为1kW,电源电压220V稳定不变。
(1)启动按摩功能时,电动机启动,通过电动机线圈的电流为0.1A,按摩20min,电动机线圈产生的热量是多少?
(2)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时的电阻是多少?
(3)在足浴盆中加入体积为4L、初温为20℃的水升高至40℃,水吸收的热量为多少?若加热时间为420s,它的电加热效率为多少?[c水=4.2×103J/(kg•℃)]
 
11、【答案】(1);(2);(3),80%
解析
解(1)电动机线圈产生的热量是

(2)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时的电阻是

(3)水吸收的热量为

电加热效率为

答:(1)电动机线圈产生的热量是
(2)加热电阻正常工作时的电阻是
(3)水吸收的热量为,电加热效率为80%。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