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阅读下面的漫画,根据要求答题。 (1)请用简明的语言描述画面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0字以内)

12.阅读下面的漫画,根据要求答题。
(1)请用简明的语言描述画面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0字以内)
(2)简述漫画的寓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0字以内)
答案 (1)一名男子眼睛盯着手机,手拄盲杖,在盲道上行走。
(2)眼睛用来看手机而不看脚下的路,讽刺现代社会沉迷于手机的虚拟世界,不脚踏实地走脚下路的人。


13.下面是一组有关“安全”的公益图片,请根据主题进行联想,参考图一示例,为图二、图三各配上一句符合情境的公益广告语。要求:①符合规劝意图;②语言表达准确、鲜明,通俗易懂;③每句10~15字。
图一:一人安危牵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
图二:
图三:
答案 (示例)图二:食品安全系人命,一点良心不能少(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需要一点良心)。
图三:失去一片绿叶,环境就成坏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