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力的迅速提升,国人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渐成潮流:让孩子 背诵《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启蒙读物的家长日渐增多

四、写作(60分)
22.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随着国力的迅速提升,国人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渐成潮流:让孩子 背诵《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启蒙读物的家长日渐增多,身穿传统汉服的俊男靓女在现代化的都市街 头不时走过,著名的历史博物馆在节假日里人头攒动,电视节目《经典咏流传》《中华诗词大会》等掀起 收视热潮,甚至一些国外名人的孩子们也能吟诵唐诗宋词……
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你对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怎样的认识或看法? 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22. 写作提示这是一个任务驱动型材料作文。材料列举了现实中一些学习和继承传统文化的现象,任务要求就 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自己的看法。学生可以根据此任务,谈学习、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 性,也可以谈如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还可以对当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反思,等 等。总之,学生只要针对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自己的看法就是合乎题意的。评分时,认识深度应 是判断作文高下的一条重要标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