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严峻,“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万万要不得。客观认识、科学 预防,积极了解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方法和知识

六、 (10分)
21.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 畅,不超过20个字。(4分)
    当前疫情严峻,“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万万要不得。客观认识、科学 预防,积极了解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方法和知识,就是对科学和生命最起码的尊重。 疫情发展变化很快,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芜杂,谣言很多,我们一定要冷静应对, 清晰判断。普通人做到正确获取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 情信息,就是为可敬的“逆行者”们帮忙。
 
21.答案示例 疫情严峻,侥幸要不得;信息芜杂,要理性判断。
【解析】本段文字共4句话,可分为两层来理解。第一、二句为第一层。第一句引用人们 的口头语“哪那么容易被传染”,提出观点“侥幸要不得”;第二句话紧扣“要不得”展开 正面分析,指出严肃对待疫情的意义或作用,从而证明“侥幸要不得”。第三四句为第二层。 第三句针对疫情复杂、信息芜杂,提出要“冷静应对,清晰判断”;第四句话,紧接着正面 指出民众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信息的意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