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你的表姐刚从湖北战“疫”归来,你通过微信向她发送了下 面这幅题为《博“疫”》的漫画。

21. 下面文段画线句中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作修改,使语 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人体内的免疫系统是由免疫器官及免疫细胞组成,①它不仅能抵御外来细菌和其 他有害物质的侵袭,②还能消除体内衰老、死亡、恶化或突变的细胞,保持机体的健 康。③体育锻炼能延迟机体免疫系统衰老并逆转系统的机能减退能力,④不过运动量 太大反而会降低人的抗病能力,⑤增加上呼吸道等疾病的感染率,⑥甚至有可能诱发 一些潜在疾病的危险。因此,适量运动才能有益于人体免疫功能的增强。
22. 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你的表姐刚从湖北战“疫”归来,你通过微信向她发送了下 面这幅题为《博“疫”》的漫画。请依据漫画内容写一段文字,表达你的心意。不超 过50字。(5分)

 

2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① 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论语》
② 人之洗濯其心以去恶,如沐浴其身以去垢。——朱熹
③ 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鲁迅
④ 人不能没有批评和自我批评,那样一个人就不能进步。——毛泽东
⑤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易卜生[挪威]
⑥ 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
——《肖申克的救赎》[美]
对上面六句话,你有怎样的感触与思考?请以其中两三句为基础确定立意,并合理引 用,写一篇发言稿,作为学生代表在今年学校召开的“十八岁成人礼”上发言。要求自选 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不少于800字。

21. (4分)(每句1分)
② 改:衰老、突变、恶化或死亡
③ 改:逆转系统的机能减退趋势
⑤ 改:增加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率
⑥ 改:有可能诱发一些潜在疾病(有可能产生诱发一些潜在疾病的危险)
22. (5 分)
示例:姐姐辛苦了!你们是勇敢的红十字卫兵,你们的围追堵截终究让病毒无处逃脱!欢 迎姐姐凯旋!(称呼、红十字兵、围追堵截、病毒、凯旋,要点各1分,意思对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