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人工智能正在深入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中国在人口智能很多领域的源头创新上已经在部分领域领跑,甚至和全世界并跑。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人工智能正在深入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中国在人口智能很多领域的源头创新上已经在部分领域领跑,甚至和全世界并跑。
B.京沪高铁作为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成的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促进了我国高铁配套技术的全面提高,推动了世界高铁技术的发展。
C.“和平尊”以中国古代青铜器中的“尊”为原型,尊体饰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辅以丝绸之路等元素组成,体现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理念。
D.政府要使部门的局部和眼前利益服从于教育的长远和根本目标,冲破原有制度的制约和束缚,创造性地工作以实现改革的方向和目标。
答案】4.B
解析】A项,语序不当,应为“已经和全世界并跑,甚至在部分领域领跑”;C项,结构混乱,句式杂糅,应改为“辅以丝绸之路等元素”;D项,“实现……方向”搭配不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