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7.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科学家不仅要承担科研任务,更重要的是应该担负起科普的责任。②当前,随着互联网、自媒体等技术迅猛发展,③科学家应当充分运用这些现代传播工具,④做好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大众。⑤应当借鉴国外科普工作的经验,⑥设立国家科普基金,⑦科普评价激励机制逐步完善,⑧鼓励科学家



7.【答案】:第②句“随着”去掉;第⑤句加主语“我国”;第⑦句改为“逐步完善科普评价激励机制;第⑧句“抽出”改成“花费;
【解析】:第②句,成分残缺,“这些现代传播工具”指的是前面的“互联网、自媒体等技术”,把“随着”去掉。第⑤句,成分残缺,缺主语,加主语“我国”。第⑦句,结合⑤⑥⑧等语句分析,都是动宾结构,前后句式应该保持一致,改为“逐步完善科普评价激励机制。第⑧句,结合“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分析,搭配不当,把“抽出”改成“花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