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市场 ,得益于转型升级的机遇,也蕴含着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内在动能。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乡村旅游市场        ,得益于转型升级的机遇,也蕴含着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内在动能。放眼长远,乡村旅游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如果说增收就业是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直观收益,那么倡导文明风尚、促进生态涵养、优化基层治理,就是        的潜在效益。浙江湖州余村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再到“卖品牌”,最终走上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的绿色发展之路……可以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越来越凸显乡村旅游的作用。实现乡村旅游“美丽蝶变”,也要克服发展中的问题,解决成长中的烦恼。现实中,有的村子经营粗放、管理混乱,让游客的体验不佳;有的地区旅游季节性明显,难以形成可持续性……这说明,(   )。一方面,要补上出行难、停车难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品质;另一方面,也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把乡土风貌、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        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从而既能回应游客对“诗和远方”的追求,也能更好        展现乡村风貌、实现乡村振兴的使命。
17.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词语,全部恰当的一项是(   )
A. 百花齐放  不容忽视  有机  传承
B. 欣欣向荣  不容置疑  有效  承载
C. 百花齐放  不容置疑  有效  传承
D. 欣欣向荣  不容忽视  有机  承载
18.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可以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乡村旅游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B. 可以说,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乡村旅游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C. 可以说,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使乡村旅游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D. 可以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使乡村旅游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19.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发展乡村旅游不是简单的“开门迎客”,必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B. 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而不是简单的“开门迎客”。
C. 发展乡村旅游不是简单的“开门迎客”,必须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
D. 发展乡村旅游必须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而不是简单的“开门迎客”。
【答案】17. D    18. B    19. 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