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种说法认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离胃癌不远了,而幽门螺杆菌一般通过口腔进入人体,要想预防和杀灭它,就得使用“抗幽牙膏”。

2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近日,有种说法认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离胃癌不远了,而幽门螺杆菌一般通过口腔进入人体,要想预防和杀灭它,就得使用“抗幽牙膏”。
幽门螺杆菌确实是I类致癌物,但这并不表示①______。胃癌的发生还受遗传、饮食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同时,幽门螺杆菌偏爱生长在胃窦部位,牙膏几乎作用不到胃里。所谓“抗幽牙膏”②_________也谈不上杀菌作用。面对幽门螺杆菌,在治疗上也并非“见菌杀菌”,因为不是每位幽门螺杆菌感染者都需要做杀菌治疗。当幽门螺杆菌检查结果为阳性时,对于一些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必须做杀菌治疗;对一些没有胃癌家族史的无症状感染者,③____。
【答案】    (1). 感染了一定会得胃癌    (2). 既起不到预防效果    (3). 杀菌治疗并不是必须的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之情境补写的能力。
第一空,前面说“幽门螺杆菌确实是I类致癌物,但这并不表示”,说明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也并不一定会地癌症,因此可以写“感染了一定会得胃癌”;
第二空,前面说“幽门螺杆菌偏爱生长在胃窦部位,牙膏几乎作用不到胃里”,说明所谓的“抗幽牙膏”实际没有预防胃癌的效果,还要注意与后面的“也谈不上”呼应,因此可以写“既起不到预防效果”;
第三空,前面说对幽门螺杆菌,在治疗上也并非“见菌杀菌”,而所填句子与“当幽门螺杆菌检查结果为阳性时,对于一些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必须做杀菌治疗”意思相对,因此可以写“杀菌治疗并不是必须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