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你对文学名著的阅读,回答下列小题。 15. 在《红岩》中,他被敌人注射了麻醉剂,仍然凭着坚强的意志,保守了党的机密。

【2018年河北中考真题】
根据你对文学名著的阅读,回答下列小题。
15. 在《红岩》中,他被敌人注射了麻醉剂,仍然凭着坚强的意志,保守了党的机密。这里的“他”是谁?“他”入狱前为办《挺进报》承担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16. 请简述在洛伍德学校发生传染病疫情时简·爱与好友海伦·彭斯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
 
 
答案
15. 成岗    印刷    
16. 她们睡在一张床上,说了很多话,简爱承诺谁也不能让她离开海伦,然后她们相拥入眠,第二天醒来时,海伦已经去了天堂。
解析
15. 此题考查学生对名著的阅读和理解。用心读《课程标准》推荐的名著,作品的关键情节、经典片段和名言警句,才能轻松应对试题。本题考查的是《红岩》,对其中的作者、人物、情节要有准确的把握。题干中的他是“成岗”,入狱前为办《挺进报》承担刻板印刷工作。
16.考查对名著的阅读。阅读名著要注意掌握以下内容:(1)作者:姓名、国籍(朝代)、主要作品、成就等。(2)作品内容:主要内容、主要人物、故事情节等。(3)作品主题及现实意义。本题是对《简·爱》情节的考查。海伦是简·爱在洛伍德学校的好朋友,发生传染病时,简·爱与海伦睡在一张床上,说了很多话,简爱承诺谁也不能让她离开海伦,然后她们相拥入眠,第二天醒来时,海伦已经去了天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