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语法知识及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凝心聚力”“振兴乡村”“诵读经典”“生态文明”

15.(2021·湖北黄冈市·中考真题)下列关于语法知识及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凝心聚力”“振兴乡村”“诵读经典”“生态文明”“接种疫苗”这五个短语中,有三个是动宾短语。
B.“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百多位红军老战士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活动。”该句主干是:战士开展活动。
C.《左传》又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儒家经典之一,是我国古代史学和文学名著旧传为春秋时左丘明所作。
D.“始龀”“而立之年”“既加冠”“今虽耄老”,其中加点词在古代都代表年龄,是按照年龄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的。
答案】D
详解
D.始龀:指七八岁。而立:指男子三十岁。加冠:指男子二十岁。耄:指八九十岁。按从小到大排列应为:“始龀”“既加冠”“而立之年”“今虽耄老”。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