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国是典型的联邦制国家。下列内容符合联邦制国家特征的是(  )

7.美国是典型的联邦制国家。下列内容符合联邦制国家特征的是(  )
A.全国只有一个中央政权,一部宪法,一种法律体系
B.联邦制国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只是松散的联盟
C.其组成单位,是享有相对主权的完整政治实体
D.地方政府的权力由联邦政府授予,置于中央的统一领导之下
解析:C 本题考查联邦制。联邦制国家的组成单位,是享有相对主权的完整政治实体,C正确;A是单一制的特征,不符合题意;B是邦联制的特征,不符合题意;地方政府置于中央的统一领导之下的是单一制的表现,且在联邦制国家中,地方政府的权力不是联邦政府授予的,是它作为政治实体所固有的,D排除。
8.世界银行是政府间、世界性、专门性的国际组织。下列国际组织与世界银行类型相同的是(  )
A.联合国 B.欧盟
C.世界贸易组织 D.亚太经合组织
解析:C 本题考查国际组织的类型。联合国是政府间、世界性、一般性的国际组织,A不符合题意;欧盟是政府间、区域性、一般性的国际组织,B不符合题意;亚太经合组织是政府间、区域性、专门性的国际组织,D不符合题意;世界贸易组织是政府间、世界性、专门性的国际组织,C符合题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