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夜,献给新一代青年的宣传片《后浪》登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

19. 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夜,献给新一代青年的宣传片《后浪》登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文中提到:“因为你们(青年),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因为你们,青春充满善良、勇敢、无所畏惧。如果你们依然需要我的祝福,那么,奔涌吧,后浪!”这段对青年人的诚挚祝福说明了(    )
①着眼整体,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国家的关系
②关注部分,青年的成长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
③支持创新,“奔涌的后浪”必定代替“前浪”
④把握趋势,青年发展可能遭遇困境与挑战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分析】
详解】①:题目中强调的是要关注部分,而不是强调要着眼整体,①排除。
②:材料中,因为你们(青年),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这启示我们要更加关注青年这个群体,因为青年的成长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②正确。
③:材料中,青年人充满善良、勇敢、无所畏惧,作为时代的后浪必定会勇往直前,“奔涌的后浪”必定代替“前浪”,③正确。
④:题目中没有阐述青年的发展可能会遭遇困境与挑战的相关知识,排除④。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