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城乡各社区采取“口袋战术”,实施封闭管理,收到显著效果。

27【2020.怀化中考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城乡各社区采取“口袋战术”,实施封闭管理,收到显著效果。面对特殊时期的管理措施,居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以维护个人权利为由,强烈要求自由出行
B.我行我素,个人利益放在国家和集体利益之上
C.响应社区管理,不出门,放弃个人一切合法权益
D.心中有集体,识大体、顾大局,支持政府和社区防控举措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是相互依存的。只有维护集体利益,个人利益才有保障。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需要我们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应对疫情,对小区封闭管理,体现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集体利益是个人利益的保障,我们要以集体利益为重,自觉服从集体利益,反对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极端个人主义,要心中有集体,识大体、顾大局,不做有损集体利益的事情,D是正确的选项;AB观点错误,要时刻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让个人意愿服从集体利益;C错误,要坚持集体主义,也要承认个人利益的合理性。故选:D。
点睛】本题要正确理解题意,只有理解题意,才能明确考查的知识点是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从而做出正确选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