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绥化)1.由于劳动生产方式的差异,乡村和城市的景观有较大的差异。(_____)

(2020绥化1.由于劳动生产方式的差异,乡村和城市的景观有较大的差异。(_____)
1.正确【解析】聚落的主要形式包括乡村和城市,乡村主要从事农业生产活动的居民聚居地,城市主要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的居民聚居地,在农区或林区,村落通常是固定的,在牧区,定居聚落、季节性聚落和游牧的帐幕聚落兼而有之,在渔业区,还有以舟为居室的船户村,一般说来,乡村聚落具有农舍、牲畜棚圈、仓库场院、道路、水渠、宅旁绿地,以及特定环境和专业化生产条件下的附属设施;一般说来,城市聚落具有大片的住宅、密集的道路,有工厂等生产性设施,以及较多的商店、医院、学校、影剧院等生活服务和文化设施,由于劳动生产方式的差异,乡村和城市的景观有较大的差异。故这种说法正确。
(2020兰州)2.聚落的形成与地形、气候、资源、交通等条件关系密切。下列有利于聚落形成的条件是:(   )
①地表崎岖;②气候暖湿;③交通闭塞;④水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③
2.C【解析】聚落分为乡村和城市,有利于聚落形成的条件有:地形平坦、交通方便、土壤肥沃、经济发达、气候适宜、水源充足等。
(2020昆明)3.新疆的晾房具有顶平、墙壁多方形花孔的特点(下图),葡萄挂其内可自然风干。晾房反映的新疆自然环境特征主要是

 

A.湿润 B.干燥
C.温和 D.寒冷
3.B【解析】材料中提到,新疆的晾房具有平顶、多孔的特点,同时提到其目的是让葡萄自然风干。这都提示了新疆的自然环境特征是干燥。故答案选择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