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居,体现的不仅是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生活空间,更重要的是本民族的生活方式以及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条件

(2021届安徽高三模拟)民居,体现的不仅是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生活空间,更重要的是本民族的生活方式以及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条件,其建造于与本地区的地域环境有很大关系。下图是我国某地区民居。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图示反映的民居主要分布于我国(   )
A.青藏高原 B.云贵高原 C.黄土高原 D.华北平原
2.该民居具有坚实稳固、结构严密、楼角整齐特点,推测主要原因是(   )
①利于防风避寒②利于避震③便于御敌防盗④便于防火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①④
3.该地区民居作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很多游客,从气候角度分析,最适宜的游览时间(   )
A.11~12月 B.7~8月 C.4~5月 D.1~2月
答案
1.A
2.C
3.B
解析
1.该民居外观很像碉堡,故称为碉房,是藏区最具代表性的民居,故选A。
2.该民居具有坚实稳固、结构严密、楼角整齐,既利于防风避寒,又便于御敌防盗;②④项不是主要原因。故选C。
3.青藏高原海拔高,气温较低,因此在夏季气温比较适宜,为游览最佳时间,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