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轨道电车是一种悬挂式单轨交通系统。轨道在电车上方,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是一种既安全可靠又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

(2021届湖北邯郸一中模拟)空中轨道电车是一种悬挂式单轨交通系统。轨道在电车上方,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是一种既安全可靠又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完成下面小题。
 
12.与地面轻轨相比,空中轨道电车的优点是(   )
①动迁量大  ②建设成本低  ③载客量大  ④空间利用率高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13.空中轨道电车适用于(   )
A.城市中心,人口密集处 B.城市郊区,工业集聚区
C.中心城市与卫星城之间 D.大城市之间的货物运输
答案
12.D
13.A
解析
12.空中轨道电车,造价最低,工程简单工程最快,占地面积小,不影响地面原有建筑,施工时对环境影响最小,且空间的利用率比较高,但是载客量较小,轨道建成后。地铁或轻轨由于牵涉到大量的拆迁问题,隐性的成本要高得多,所以空中轨道电车的动迁量较小。因此②④正确,故选D。
13.空中轨道电车适用城市中心,用地紧张,人口密集的地方。城市郊区和中心城市与卫星城之间没必要建设空中轨道电车。轨道电车主要是客运,且运输量不大,不适合大城市间的货运。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