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湖北黄冈市高三零模)读图“东京地铁线路发展历程”,完成下面小题。

(2021届湖北黄冈市高三零模)读图“东京地铁线路发展历程”,完成下面小题。
 
27.东京地铁网(  )
A.从单一路线逐渐形成方格状 B.先修建环路后建设放射线路
C.周末进入城区的客流更集中 D.有效地促进城郊间人员流动
28.东京地铁网络建设总是先于城镇化进程,这样利于(  )
A.引导外围新城的建设 B.依据人口的分布选线
C.控制城市的占地规模 D.产业园区在城区布局
答案
27.D
28.A
解析
27.从“东京地铁线路发展历程”分析,东京地铁网从单一路线逐渐形成方格、环形、放射状,A错误。先修建放射线路后建设环路,B错误。无法判读周末进入城区的客流是否集中,C错误。方格、环形、放射状地铁网有效地促进城郊间人员流动,D正确。故选D。
28.东京地铁网络建设总是先于城镇化进程,这样利于促进沿线城市化进程,引导外围新城的建设,A正确。人口的分布选线只是选线依据之一,地质、经济发展潜力等都会影响选线,B错误。东京地铁网络建设可能会促进城市的占地规模扩大,C错误。利于产业园区在城郊布局,D错误。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