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某学者认为,创新有三种类型:突破性创新,其特征是打破陈规,改变传统和大步跃进;渐进式创新

16.有人在1933年评价胡佛总统说:“因此历史站在那里犹豫,等待时间来作出判断,就为社会指明复兴的道路而言,胡佛是新时代总统的第一任,还是旧时代的最后一任。事实上,他两者兼具。”材料反映了当时(  )
A.经济危机促进了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B.胡佛干预危机的措施取得明显效果
C.胡佛对危机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应对
D.胡佛经济哲学思想更适合繁荣年代
解析:胡佛属于美国经济危机时代的总统,美国从危机走向复兴是罗斯福新政,他放弃了自由放任政策,实行国家对经济的全面干预。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加强国家对经济干预也是胡佛的反危机措施。进一步解读材料可以得出,胡佛的这一做法带有先导和启迪的性质,为罗斯福全面干预经济提供了借鉴。胡佛的做法既指出了美国摆脱危机,走向复兴的方向,也使传统的自由放任政策走向终结,C项正确。A、D两项说法不正确,B项说法不符合史实,均排除。本题选C项。
答案:C
17.某学者认为,创新有三种类型:突破性创新,其特征是打破陈规,改变传统和大步跃进;渐进式创新,特征是采取下一逻辑步骤,让事物越来越美好;运用式创新,特征是采用横向思维,以全新的方式应用原有事物。下列属于“运用式创新”的有(  )
A.铁犁牛耕的应用
B.罗斯福新政的实施
C.“新经济”的出现
D.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发生
解析:罗斯福新政的实施,是通过变革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国家干预经济的新模式属于“运用式创新”,故选B。铁犁牛耕的应用改变原来的耕作方式,属于“突破性创新”,A项错误;“新经济”的出现属于“渐进式创新”,它是建立在信息技术革命和制度创新基础上的经济持续增长,C项错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发生,用机器生产取代手工工场,则属于“突破性创新”,D项错误。
答案: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