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伴随着工业革命的完成,美国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对外贸易输出快速增长,基本呈现出顺差的态势,但有明显的阶段性特征。

18.在研究罗斯福新政过程中有人提炼出“新政施力的三条主线”,其中“________”可填(  )
[1]经济基础产业的重新组织和重新推进
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恢复美国在世界市场有利地位的政策
如:放弃金本位,提高美国商品国际竞争力
[3]寻求新的社会妥协,是新政精华所在
如:颁布《公平劳动标准法》,改善劳资关系
A.通过了专利法,确保发明人正当权利
B.推行工业国有化,加大政府监管力度
C.颁布《农业调整法》,稳定农产品价格
D.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大企业发展
解析:1933年5月美国国会通过《农业调整法》,成立农业调整署调控市场,政府用行政手段调节农业生产,以稳定农产品价格,符合材料定义要求,故选C。
答案:C
19.伴随着工业革命的完成,美国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对外贸易输出快速增长,基本呈现出顺差的态势,但有明显的阶段性特征。面对如下情况,美国政府的应对措施是(  )

A.发起蓝鹰行动   B.举办公共工程
C.建立社会保障体系   D.实行美元贬值
解析:题干反映了1928—1933年经济危机下美国对外贸易顺差在下降,实行美元贬值主要是为了增强美国商品的竞争力,扩大贸易,故选D。发起蓝鹰行动主要是解决企业盲目竞争导致的生产过剩,与对外贸易的变化无关,A项错误;举办公共工程主要是解决就业问题,与题干无关,B项错误;建立社会保障体系是缓和社会矛盾的举措,与对外贸易的变化无关,C项错误。
答案: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