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罗斯福称《全国工业复兴法》“是美国国会制定的最重要、最具深远意义的立法”,如将此立法置于新政内容示意图中

20.罗斯福称《全国工业复兴法》“是美国国会制定的最重要、最具深远意义的立法”,如将此立法置于新政内容示意图中,准确无误的位置是(  )

解析:《全国工业复兴法》“是美国国会制定的最重要、最具深远意义的立法”的信息说明是罗斯福新政中的立法措施,《全国工业复兴法》主要是缓解劳资关系,促进资本家和工人关系的和谐。
答案:D
21.1946年,美国颁布的《就业法案》写道:“国会特此宣告:联邦政府的持续的政策和责任,在于运用一切与其需要和职责相一致的手段……来促进最大量的就业、生产和购买力。”这一法案(  )
A.确认了政府有干预经济的职能
B.表明政府干预经济开始得到法律认可
C.为美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D.说明当时美国仍存在严重的失业问题
解析:这一法案的出台表明美国以立法的形式确认了政府有干预经济的职能,故选A。罗斯福新政时期已开始以法律保障国家干预经济政策的施行,B项错误;材料没有体现这一法案的影响,C项错误;材料没有反映出美国失业问题严重,D项错误。
答案: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