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材料二中引发美国经济“混乱不堪”的主要原因。用材料中的话回答罗斯福政府应对的措施是什么?

10.(2020年江苏盐城节选)放眼世界,经济发展策略紧系国运,影响深远。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二  根据农业调整法的计划,美国在1933年将1000多万英亩成熟待摘的棉花耕掉.面对混乱不堪、无序竞争的美国经济,罗斯福政府大胆借鉴计划经济的管理机制,进行经济改革,从而使美国经济得到了恢复和发展。
——起承敦《西方向东方借鉴的发轫论罗斯福“新政”中的“计划经济”
请回答:
(2)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材料二中引发美国经济“混乱不堪”的主要原因。用材料中的话回答罗斯福政府应对的措施是什么?
答案】(2)1929-1933年爆发的经济大危机;罗斯福政府大胆借鉴计划经济的管理机制,进行经济改革
解析】(2)根据材料二“ 根据农业调整法的计划,美国在1933年将1000多万英亩成熟待摘的棉花耕掉.面对混乱不堪、无序竞争的美国经济”结合所学知识可知,材料二中引发美国经济“混乱不堪”的主要原因是1929-1933年爆发的经济大危机。根据“罗斯福政府大胆借鉴计划经济的管理机制,进行经济改革,从而使美国经济得到了恢复和发展。”可归纳出罗斯福政府大胆借鉴计划经济的管理机制,进行经济改革。为了应对经济大危机,罗斯福实施新政,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指导,从而使美国经济得到了恢复和发展。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