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下面是介绍“元宵节”的思维导图,其中有几处空白,请根据图表内容,在空白处填入恰当的词语。(5分)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20个字。(6分)
    站在美育视域下培养学生音乐素养,教师需要采取科学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动力,促使学生更好地体验美与欣赏美。在日常的教学中,①      ,尤其是歌唱习惯,包括收腹、抬头、身体放松与双眼注视前方等习惯,促使学生保持积极活跃的状态。其次,教师要引进先进技术,吸引学生注意力。比如在音乐教学中引进多媒体技术,这不仅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耳朵与眼睛,②      ,给学生带来全新的体会与感受。另外,运用形体律动可以训练学生音乐细胞。然而要想积极开展音乐形体律动活动并不是容易的事情,由于诸多学生比较紧张害羞,没有及时按照教师示范动作加以学习,存在肢体僵硬的状态。因此,③      ,以动态韵律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
21.下面是介绍“元宵节”的思维导图,其中有几处空白,请根据图表内容,在空白处填入恰当的词语。(5分)

 

20. (6分) 【语言连贯】
①教师需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②还可以吸引学生注意力
③教师应该积极运用形体律动
(每点2分,共6分)
21. (5分) 【内容概括,思维严密】 ①正月十五  ②别称(他称,又名)  ③习俗(风俗)   ④吃元宵(汤圆)   ⑤影响(地位、意义) (每空1分,共5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