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营造喜迎亚青会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汕头亚青会执委会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征求“喜迎亚青会”宣传标语。

21.根据下面的材料,完成问题。(5分)
为大力营造喜迎亚青会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汕头亚青会执委会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征求“喜迎亚青会”宣传标语。标语要求能生动表述汕头建设发展奋斗目标和亚青会办会宗旨理念,能成为汕头高标准办好亚青盛会的有力宣言,也能传达出广大汕头市民期盼亚青、喜迎亚青的真实心声。
请你以汕头市民身份,拟两则喜迎亚青会的宣传标语,每则标语不超过20个字。
宣传标语一:   
宣传标语二:    
21.根据下面的材料,完成问题。(5分)
【答案示例一】
宣传标语一:千年潮文化,万众亚青情!(建设目标,市民心声)
宣传标语二:办亚青盛会,展汕头激情,圆青春梦想!(建设目标,亚青理念)
【答案示例二】
宣传标语一:相约海滨邹鲁,共享亚青盛会!(建设目标、市民心声)
宣传标语二:人文亚青、绿色亚青、活力亚青!)(亚青理念)
【答案示例三】
宣传标语一:办亚青、促发展、建城市、惠民生!(建设目标、市民心声)
宣传标语二:与亚青相伴,与青春同行,与精彩共进!(亚青理念、市民心声)
【答案示例四】
宣传标语一:喜迎亚青会,创建文明城!(建设目标、市民心声)
宣传标语二:借亚青东风,建城市新貌,展活力汕头!(亚青理念)
【评分标准】
形式2分,内容3分。形式上,每条标语各占1分,要求语言简洁,富有力量。内容上,两条标语的内容要求能囊括汕头建设发展奋斗目标、亚青会理念、市民心声三个方面,每个方面各占1分。注意三个方面的内容不要求出现在同一条标语上。
【评分细则】
①形式上,每条标语各占1分,要求符合标语语体特点,简洁有力,宣传性强,每则标语字数不超过20字,超字数可总体酌情扣1分。
②内容上,两条标语的内容要求能囊括汕头建设发展奋斗目标、亚青会理念、市民心声三个方面,每个方面各占1分。注意三个方面的内容不要求出现在同一条标语上。
其中,“汕头建设发展奋斗目标”这一点,主要围绕“汕头发展目标”、“区域特色”、“汕头市政府办高标准亚青会的重大举措”等内容拟写,考生标语可从“创文”、“百年商埠”、“海滨邹鲁”、“潮文化”、“经济增长”、“繁荣汕头”、“发展汕头”、“一核一带一区”、“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等词语体现,得1分。
对于“亚青会办会宗旨理念”这一点,主要围绕“展现新时代亚洲青少年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体育交流”等内容拟写,考生的标语中可从“青春”“活力”“朝气蓬勃”“青年”“体育交流”“文化促进”等词体现,得1分。
对于“市民心声”这一点,要求考生以汕头市民的身份,传达出对亚青会的期盼,喜迎各方来宾的热切心情,考生的标语中可从“喜迎”、“共盼”、“同行”、“相约”等词语中体现,得1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