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类有潜力成为高价值生物燃料的可持续来源。当承受压力时(例如饥饿),藻类为了节省能量,会进入休眠状态

20. 在下面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0个字。
藻类有潜力成为高价值生物燃料的可持续来源。当承受压力时(例如饥饿),藻类为了节省能量,会进入休眠状态,_____,以淀粉和三酰基甘油(TAG)的形式存储能量,而TAG刚好是生物燃料的原料。当压力解除,藻类退出冬眠状态,_____,恢复细胞的生长和分裂。______的困境是:压力使藻类产生更多的TAG,但生长发育不良;无压力的藻类不能产生足够的TAG。
答案】    (1). 停止生长和分裂功能    (2). 开始消耗能量储备    (3). 制造生物燃料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补写句子的能力。
本段文字主要介绍藻类有潜力成为高价值生物燃料的可持续来源。第一处,根据“当承受压力时(例如饥饿),藻类为了节省能量,会进入休眠状态”“以淀粉和三酰基甘油(TAG)的形式存储能量,而TAG刚好是生物燃料的原料”“藻类退出冬眠状态……恢复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可知,此处补写句子为:停止生长和分裂功能;第二处,根据文本“会进入休眠状态……以淀粉和三酰基甘油(TAG)的形式存储能量”“压力解除,藻类退出冬眠状态”“恢复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可知,此处补写句子为:开始消耗能量储备;第三处,根据文本“压力使藻类产生更多的TAG,但生长发育不良;无压力的藻类不能产生足够的TAG”可知,第三处语境补写句子为:制造生物燃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