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进各国经济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使各国人民公平地享有世界经济增长带来的利益。”从经济生活角度看,这是因为(  )

1.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进各国经济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使各国人民公平地享有世界经济增长带来的利益。”从经济生活角度看,这是因为(  )
①经济全球化有利于促进世界范围内的资源配置
②合作共赢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的外交理念
③经济全球化使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④我们将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B [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从经济生活角度来看,这是因为经济全球化使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利于促进世界范围内的资源配置,①③入选。②表述错误且不是从经济生活角度来说的。④是具体的做法,不是原因。]
2.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国际大通道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优化对外投资结构。加大西部、内陆和沿边开放力度,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  )
①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②区域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③构建区域经济优势,全面实现世界经济包容共赢发展
④平衡区域内各国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④
A [本题考查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有利于区域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①②正确且符合题意;“一带一路”只能促进沿线国家的发展,③错误;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能平衡区域内各国经济发展,④错误。]
3.2018年5月9日,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时表示,双方已就尽早签署本币互换协议达成原则共识,这有助于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促进投资便利化。中方同意给予日方2 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支持日本金融机构积极通过RQFII投资中国资本市场。这有利于(  )
①促进中日双方各自经济的发展
②筹措建设资金,支持中国企业改革
③促进资金融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④拓展投资渠道,避免国内资本外流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B [材料没有涉及支持中国企业改革,排除②;资本全球化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表现,④不符合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趋势。发展中日双方资本市场,有利于优化资本配置,提高资本利用效率,促进中日双方各自经济的发展,①③符合题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