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经济生活》所学的相关知识,说说如何促进网约车、顺风车市场的健康发展?(12分)

32.    近期,网约车、顺风车出现多起人身安全事故。2018年9月27日,交通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营运问题突出;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涉嫌行业垄断等。
结合《经济生活》所学的相关知识,说说如何促进网约车、顺风车市场的健康发展?(12分)

32【答案】①良好的市场秩序依赖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来维护。
②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是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要切实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③经济活动的参加者必须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保证经济活动符合法律的规范,又能够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还应树立诚信观念,遵守市场道德。
④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