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针对新任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会访台,以及美国国务院公告所谓台湾潜舰“国造”营销核准证,

1.2019年4月12日,针对新任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会访台,以及美国国务院公告所谓台湾潜舰“国造”营销核准证,马晓光表示,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打“台湾牌”的企图都是徒劳的。这表明(   )
① 和平共处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② 我国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利益
③ 主权是一个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④ 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需要与其它国家结盟以应对安全威胁
A.①③         B.② ③        C.① ④        D.② ④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主权、国家利益的知识。①说法错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是独立自主,不是和平共处,故①错误;②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表明我国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利益,故②正确;③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打“台湾牌”的企图都是徒劳的,说明主权是一个国家的生命和灵魂,故③正确;④说法错误,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与任何国家结盟,故④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