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18年8月21~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党重视意识形态建设的历

14.2018年8月21~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党重视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唯物主义依据有(  )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上层建筑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③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④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反作用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14.【答案】A
【解析】党重视意识形态建设,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讲,是因为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意识形态建设属于完善上层建筑,重视意识形态建设有利于发挥正确社会意识的促进作用,①②正确;意识形态建设属于上层建筑的调整,不涉及生产关系的调整,③不选;④属于唯物论,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