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

12.日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各有侧重的差别化改革试点任务,要求试验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其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  )
①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
③矛盾的特殊性规定了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特殊本质
④部分影响整体,部分的发展有利于整体的发展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2.【答案】D
【解析】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①说法错误。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是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②说法错误。差别化改革试点任务,体现矛盾的特殊性规定了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特殊本质,③正确且符合题意。试验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体现部分影响整体,部分的发展有利于整体的发展,④正确且符合题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