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者,治之端也”。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的规矩,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的重要依托。

21. (7 分)
“法者,治之端也”。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的规矩,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的重要依托。
我国丰富的优秀传统法治思想在浩瀚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熠熠闪光.如,“立善法 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 返”,“凡法事者,操持不可以不正”。'
步入新时代,我国将依法治国提升到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牢牢 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 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知识,请你以“法治如何保障公平正义”为题写一篇短文。(7 分)
要求:观点明确,紧扣主题;学科术语使用规范;论述合乎逻辑,条理清晰;字数250 字左右。

示例:
公平正义是人类追求的永恒目标,是法治社会的核心价值;维护公平正义,是社会 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保障。
公平正义的实现,需要法治保障,即通过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 法,促进公平正义。立法机关科学立法,在规定权利义务、分配社会资源时,要公平地 对待每个人;政府要坚持严格执法,惩处违规违法行为,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彰显公平, 伸张正义;司法机关要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确保司法过程和结果合法、公正,努力让 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立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是人类永恒 的追求和共同的理想。让我们从点滴事情做起,携手共进,共建共享公平正义的美好社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