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的人生履历,就如同阅读新中国的航天发展史。

21【2020.长沙中考题】翻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的人生履历,就如同阅读新中国的航天发展史。“国家需要,我就去做!”如今91岁高龄的孙家栋,还在为中国北斗、探月工程不懈奋斗。他的事迹感动了国人,也启示我们
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②摆脱束缚、追求自由
③刻苦学习、练就本领
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是个人所应该具有的公民道德之一,是历史地形成的忠诚和热爱自己祖国的思想和感情。题干中孙家栋为了国家的需要,不顾年事已高还中国北斗、探月工程不懈奋斗,具有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启示我们要立志报效祖国,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勇担责任,无私奉献,①③④说法正确,符合题意;②说法错误,自由是有限制的。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